查无此犊

【盾冬】昙花一现(上)

都说有事情没做完的时候就会很有灵感。

可能有小伙伴在一年前看过这个……但是我又重写了。我很喜欢这个梗,但是其实和我自己对于盾冬情感的理解不太一样。

一个穿越时空爱上你的故事。

OOC

 

(上)

Steve·Rogers有一个秘密。或者说,两个。其中一个有两个人知道,他有一个只能在梦里见到的朋友。

 

还有一个只有他自己知道。

他爱他。

 

他第一次见到他的这位朋友是在1929年的冬天。那时候证券所楼上排着长队,没人过得起圣诞节。他躺在单薄的被褥里与哮喘、心脏病、高血压以及别的什么作伴,感谢发烧带来的高温,他甚至感受不到寒冷。突然地,一只冰凉的手触及到了他的额头。

那只手的主人惊呼起来:“你在发烧!”

脑子烧得不甚清醒的Steven漫不经心地想着“Rogers家的小子生病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他不生病才奇怪呢。”从而忽略了那个声音的稚嫩。

 

“hi,你的毛巾在哪里?”那个快活的声音在Steven的耳边响起。

Steven想说就在他的床边,Sara走得很匆忙,甚至没来得及收拾放在床边的毛巾和水盆。而Steve干哑的嗓子让他根本说不了话。

“好吧,我找到了!”没有得到回答的人,似乎是在房间里转了转,黑暗中磕磕碰碰撞到了不少东西,发出了不小的动静。最后他骄傲地宣布着。

 

两分钟后一条毛巾搭在了Steve的额头上。

这可是冬天啊,那盆水还没有冻成冰吗?Steve觉得自己的思绪稍微清晰了一些。

 

这个人又是谁呢?是Sara请来照顾他的朋友吗?为什么声音听上去这么稚嫩呢?难道是哪个邻居家里的孩子对永远卧床不起的Rogers感到有兴趣,特别过来看看吗?虽然他知道Sara锁了门,可他也知道从窗户爬进来有多么容易。

“我是James·Barnes”那个人说,“你可以叫我Bucky。但是你是谁呢?”

 

“我吗?我是Steve,”Steven使劲地咽了一口口水,希望自己的嗓子能够湿润一点,“Steven·Grant,Gra……”

他躺在床上用虚弱的声音说着。

自称Bucky的人有一双比他大得多的手,他挡住了Steven想要起来的动作,对他说:“嘘,I got you. Mr.Grant.现在你需要的是休息。”

那个人还在嘀咕着“你的被子也太薄了,我一定要给你带床厚的,要是天鹅绒……”

Steven还在想,他想说不是的,他的名字不是Steve·Grant,“Grant”是他的中间名,他是Rogers,他的父亲曾经是107军团的一名战士,死于芥子气,那个时候他还未出生。所以Steven·Rogers才是他的名字。

但他实在是太困了,所以他想明天一早再解释也没有关系。

 

但他没有想到,他第二天早上并没有见到那位“Bucky”。他的毛巾依旧挂在水盆边,连着盆子的水一起在夜里冻结。

他张了张嘴不知道从何问起。

 

最后他只是决定再下一次见到Bucky一定,一定要给他道谢。

 

不过那的确过去了很久,更像是对Steven熬过漫长冬夜的嘉奖。

 

在那个快要接近春天的,没有乌云,只有满天星星的夜晚,Steven再一次见到了Bucky。

这一回他终于看清了Bucky灰绿色的眼睛。那汪湖水掩映在纤长的睫毛下,盛满了盛夏的阳光和斑驳的树影,光芒四射,生机勃勃。

“我们又见面了。”Bucky眨着那双好看的眼睛说。

 

Steven终于露出他不曾在同龄人面前露出来的微笑,对Bucky说道:“好久不见,Bucky。”

 

Steven不再在一个又一个的深夜强打着精神抗拒睡眠。

 

在Steven所认识的人中,Bucky无疑是最英俊的。当他对着自己笑起来的时候,Steven甚至觉得自己就像是隔壁的小女生一样心脏砰砰跳个不停。Bucky和他不是同一种人,Bucky像小鹿一样健康,强壮,灵活,绝对不会和人在小巷,停车场或者电影院后面搏斗。

被Steven评选为世界最性感的男人top1的男孩叹了口气,用手在伤口上使劲一按,换来Steven倒吸了一口气:“你管这个叫搏斗?你这叫挨打,我的美国队长。”

他的手随即就被Steven拍开了。

“你就是不会躲开是吗?”Bucky最后放弃了一般感叹着,“要不是因为我们不在一座城市,我一定要揍他们。”

“如果你躲开了一次,就会一直躲下去了,”Steven不赞同地看向他,“Bucky,我说过很多次了。”

Bucky举起双手表示投降,一边嘟着嘴吐气,一边给了Steven一个侧脸。

“有些时候我真的觉得你是我妈,你知道吗Stevie”

 

Steven看了他一眼,举起了手里的画笔对他说:“是的,我就是你妈妈。Bucky,坐好。”

Bucky知道Steven很喜欢画画,可是对于他来说那些画具实在是太昂贵了,但是他现在在梦中,什么都靠想象不是吗?所以Bucky告诉Steven他不需要担心这些,在梦里,Steve拥有专属画具和专属的模特。

Steven甚至还能选择背景。比如现在他和Bucky就坐在草地上,一棵大树孤独地生长在草地的中央,现在正被Bucky懒洋洋地靠着。

 

他多希望时光就停止在这一刻。

 

“我很抱歉,但是她还是没有挺过来。”那双手似乎想要扶在他瘦弱的肩头。

Steven双唇紧闭一言不发,低头看着地面,小声地说了声谢谢,恰到好处地阻止了母亲同事想要放在他瘦弱肩头的手。

他没有再说什么。谁也不知道这个小个子心里在想些什么。他瘦弱得像是能被风一吹就吹倒,而他却又像个奇迹一般坚持到了现在。

Steven穿着他父亲的西装外套,将母亲送到了父亲的旁边。做完这一切,他站在家门口甚至不知道自己把钥匙放在了哪里。他拧了拧把手寄希望于自己早上出门的时候忘记锁门了,却失望地发现自己的安全意识不错。

在母亲离去后的第五天,他终于被现实异常清楚而又一针见血地指出他现在是一个人了,他没有资格忘记带钥匙,因为没有人会在他在门口枯坐两个小时后带着新鲜的蔬菜和面包回来,并且温和地责备他。

他突然地就被一种无力感击中。

 

 

“你知道吗?他是一个很可爱的人,我……我不知道怎么去描述他。”Bucky舔了舔嘴唇,继续对他的心理医生说着,“他可能只有五尺四,他会把报纸垫进鞋子里,好让自己显得高一些。”Bucky被回忆触动,然后笑了起来。“但是他比任何我在现实生活中认识的人都要好,那怕他倔得像头牛。”

Bucky咬住嘴唇,颤抖着说:“我有的时候甚至在想他也许就是真实的,不是因为什么对于‘美国队长’的崇拜,对于祖父口中故事的向往。我的意思是,那些对话都深刻的印在我的脑子里,或许,或许在七十年前就是有这样一个倔强的男孩生活布鲁克林呢?我找了很多很多的资料……”

 

Bucky捂着眼睛小心的呜咽着。他的心理咨询师抽了一张纸给他。

“可是那里什么都没有。”

他重复着。

“什么都没有。”

等到他的情绪稍微平静下来,他的心理咨询师轻飘飘地又抛出了一个问题给他:“James,”他的心理咨询师对他说,“你为什么会感到痛苦呢?如果可以,你可以告诉我原因吗?”

 

“我不知道,我……”Bucky深呼了一口气,并用手搓了搓脸,“我只是希望他是真实存在的,我想要见他一面,如果我可以找到他存在过的证据,说不定他还活着,毕竟这才七十年不是吗,他有可能还活着……”

 

他看了一眼他的心理咨询师和他身后的玻璃窗,窗面上全是雾气,雨点和雨声都被隔绝在外,只有木材在壁炉里偶尔地发出一些破碎的声音。

 

“我只是……我。”

他终于从自己心里找到了答案。

“我需要他。”

 

“我不会对这个故事评价什么,James”他的心理咨询师对他说道:“我相信你,我也相信你可以找到他存在的可能。这些故事,你都可以告诉我。无论你需要什么帮助,我会帮助你的。”

Bucky在和他倾诉之后心情终于轻松了不少,他仿佛是卸下了重担一般放松了肩膀,笑了笑:“谢谢你,Loki。”

 

“谁都有一些神奇的冒险故事,不是吗?”最后Loki对他眨了眨眼睛。

 

Bucky取下围巾往自己脖子上绕,对Loki说道:“我相信你的故事甚至比我还要疯狂,不是吗?”

 

Loki脸上没有什么被说中了的表情,依旧像往常一般无懈可击,他挑了挑眉对Bucky说:“这取决于你,Mr.Barnes”

 

哇哦,他绝对是,绝对是生气了。

Bucky心里一边想着,一边溜出Loki的办公室。

 

TBC

自然而然的带上了基巴闺蜜……以后或许会有一些锤基

评论(9)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