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犊

一个失忆的我如何拯救一个离家出走的你 Part.9

作为一个七夕节有对【手】象【机】的我,因为各种阴差阳错,昨天和明天都在约反而是今天晚上什么事都没有,而且只能啃面包……

 

祝大家七夕快乐哈……

 

大锤大盾双上线!
请大家多多给我评论【比心】

 

Part.9

清晨的阳光准时照耀在Steve的书桌上。桌上放着他画到一半风景画。他跑步回家给自己做了早饭后缩进浴室。美好的一天,美好的开始。

“Hi,Steve……这里是Tony。”Tony听上去有些憔悴。

刚刚洗完澡的Steve把滴落在脸上的水滴抹开,把电话夹在肩膀和耳朵之间,一边擦头发一边照镜子。“Hi,Tony,怎么了?”他嘴边还挂着一丝微笑。

“恩……”Tony站在Loki和Bucky合租的公寓房门面前,Harry和Peter愁容满面地站在他身边:“我先说,你别激动啊,cap。你身边有其他人吗?”

“没有,我刚刚洗完澡。”Steve说。

 

Tony一个深呼吸后很快地说出一句话:“Bucky和Loki失踪了。”

 

Steve的手机滑落在地上。他把手机捡起来,又笑着说:“Come on,Tony,这不好笑。”“没有开玩笑Cap,他们真的失踪了。他们家也被人翻过。”

Steve下意识捏紧了手机,手上青筋暴起,眉头也皱了起来。

 

“Cap,带Natasha他们找个理由一起过来店里一趟。”Tony说道,“事情不简单,不要惊动局里的人。”

Steve点点头:“你也要小心。”

Steve给Natasha打了三个电话,每一个都Natasha接起来之前就挂断,这是他和Natasha的暗号。十分钟后正在“享受”早晨美好时光的Natasha和Clint就从局里走了出来。Natasha摸了摸腰间的枪套。“Cap,发生什么了?”她问。

Steve在接电话时一直都皱紧了眉头,每一块肌肉都紧紧绷起蓄势待发:“Tony说Bucky和Loki失踪了。”Natasha的瞳孔一瞬间放大,下一秒她又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问道:“我们应该怎么做?”

Steve告诉Natasha在Red Room见面后就挂断电话,开始动手解决自己的早饭。他冷静地吃完了早饭,沉默地走出了房门,所有向“好好先生”Steve打招呼的人都没有得到回应,他们只看见了一个压抑着愤怒的背影。

 

Tony手指在电脑上飞快移动,对赶来的Natasha 和Clint点点头。Natasha把包甩到椅子上,翻开才买的笔记本电脑:“So,你发现什么了?”“Steve的老朋友”Tony把街边的录像调出来,打开投影。“我查了Charles办讲座附近的所有监控,”他指了指屏幕上的暗色片区“这一片监控都被删除了,但是我是谁,我可是Tony·Stark啊,当然都给我翻出来了。”他抬起手臂。Natasha点点头,“继续。”自讨没趣的Tony继续说道:“我把这个区的监控都看了,你看我发现了什么?”Tony打开一个视频。里面的Bucky和Loki很豪迈地拿着牛奶往别人头上砸。

“恩,是Loki的风格。”Tony吐槽道。

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Steve站在Tony和Natasha背后,捏碎了Harry递给他的玻璃杯。

Tony和Natasha都因为玻璃杯碎掉的声音转过头来。Natasha皱眉问道:“怎么了,Steve?”“九头蛇。”Steve有些咬牙切齿地蹦出三个字。

“Easy tiger”Tony拍拍Steve的肩。

 

“我能问问?”Peter探出头来:“九头蛇是什么?”Harry一同点点头。Tony调出监控:“看见那群傻子手臂上那坨八爪鱼没?那就是九头蛇的标志。”

 

“砍掉一个头,再长出两个头。”Logan叼着烟说,“看来你们灭了他们的总部还是没有把他们全部消灭了啊。”

“我们,Logan。”Steve纠正道。

Logan耸肩:“OK,反正我记不到了。”

 

“他们抓Bucky和Loki有什么用?”Clint问道。“Bucky是美国安插在俄罗斯的特工,而Loki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哦,别这么说,虽然现在Loki傲娇离开了Odinson,但是谁都知道他可是Odin集团的二公主啊。”Tony摊手说道。

Natasha又调戏了一下监控的进度条。“我可不这么认为,Tony。”她指着屏幕里的巷战“你看这里,要不是Bucky挡住,Loki就被打中了。他们要抓的人是Bucky,而Loki是奖励。”

 

大家突然陷入了沉默。

 

“So……Loki现在很危险?”Harry艰难地开口。

 

Steve按下了Thor的电话。

“Steve?你在干什么?”Natasha出声阻止,就在Loki的事情上她要给这位队员打负分。“打电话给Thor。”Steve按下她的手,“他必须要知道这件事。Loki是他的弟弟。”

“他爱的人。”

 

好吧我竟无言以对。Natasha捂住了脸。

 

“喂,Thor……”Steve组织语言。

Thor揉揉手,环顾了一下被自己砸得面目全非的小公寓:“我知道了。”

嗯?你知道什么了你知道?还是说你什么时候拥有心电感应能力了我却不知道?心里涌出千言万语的Steve只能张口:“哈?”

“我马上赶过来,你们都在Red Room对吧,十分钟后就到。”Thor挂断电话,也不管流血的指节,摔上大门。

Steve一脸不可置信地放下手机。Natasha抱肩向他扬扬下巴:“他说什么了?”

“他说,他知道了。”众人一脸WTF。Tony抹了一把脸:“这肯定不是我认识的Thor。”大家点头。“没想到他是个切开黑。”Clint总结并且表示他需要一些小甜饼来缓缓。

仔细想想有点小可怕啊。

Steve表示他开导Thor时一起喝的酒都白喝了。

 

十分钟后Thor风风火火地赶到了。

Natasha擦了擦餐刀,Clint扬起扫帚……

Thor头都没抬,把一个U盘扔到Tony身上。“我们找到了这个组织的资料,但是我们没有办法打开,你试试。”Tony转动转椅开始工作:“开玩笑,我是谁。”Natasha也加入他的解码工程。做完扔U盘的动作,Thor就“嘭”的一下坐进了椅子里。Peter端来一些小甜饼,“你想要尝一点小甜饼吗?Mr.Odison”Thor身体向前倾,双手交叠叠在长腿上,他抬起头来神色疲惫,满是胡渣的脸勾起一些些细小的微笑:“不了,谢谢。”说完又把目光放回Tony和Natasha的背影上。

“真的吗”Harry靠在桌边拿起一块甜饼,“这是你家Loki做的。”在Bucky做的时候添了一些乱,我保证,Harry在心里默默地说。Steve挑挑眉没说话。

Thor迟疑了一下,还是拿起一块。

 

“我们需要帮助,我得去给警局打个电话。”Steve说。

“不,不要。”Thor阻止了他。“局里有内鬼,虽然我还不知道是谁。但是我们现在谁也不能相信。”

Steve也抱臂坐了下来。Peter问:“那我们怎么办?”

 

“从给我讲讲怎么回事如何?”Erik推开大门,后面跟着Remy和Scott。

【为了装13Erik也是等时机等得很辛苦】

 

Thor抬头对Erik笑了一下:“这个时候我们就不需要握手什么的了吧。”Erik点点头:“我接到你的通知就来了。”他转头望了望Remy和Scott,“这两个是附带的。”

剩下的大家都是一脸懵逼。

“你们以为除了我以外的另一个股东是谁。”Erik大方承认。

Tony干巴巴地说:“我以为是Loki。”

Thor笑着说:“Loki也以为是你。”

 

你们这些人有毒啊,Logan和Scott摇头。

 

大老板Erik端着服务员楼下的邻居收银员的栽培对象Peter送来的茶水后说道:“好了,现在开始告诉我怎么回事吧。Rogers。”

Steve苦笑。

“我们现在所知的就只有抓走Bucky和Loki的是九头蛇。除此之外我们一无所知。”“那可不一定,Cap。”Tony一脸凝重地说:“你看我发现了什么。”

“冬日战士……计划?”

 

“Bucky……”这些年你身上都发生了什么?Steve翻动页面。

 

任务报告

冬日战士计划

James·B·Barnes

初次洗脑

二次洗脑

逃逸

加大电击力度可行分析

……

 

Natasha按住Steve的手:“别再看了,Steve。”Steve才意识到他把一个个的文档全部都打开了。那些照片,那些……Steve捏紧了自己的拳头。

“不杀光九头蛇我誓不罢休。”

 

Natasha搂住了发抖的Steve。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Thor也过来拍拍Steve的肩。

 

“我们会救出他们的。”

 

“喂,喂!Bucky!James!Jim!”双手被反绑在身后双脚也被绑住的Loki努力地向昏迷不醒的Bucky靠拢。

“Mrs.Rogers!”

“Mrs.Odinson,你能不能安静会儿。”Bucky不耐烦地开口,刚刚醒来的他感到头痛欲裂,他推算离被敲晕的时间也没过多久。

“我就只有一个问题,”Loki又往Bucky身边靠近了一点“为什么你被关的这么严密?”

看着全身都被脱光只剩胖次,还被无数钢筋捆住的Bucky,Loki真诚地提问。

一直闭着眼睛的Bucky睁开眼睛无奈地向下看了他一眼。

“感觉好SM哦,真想给你家Rogers拍一张。”

“你很闲吗……”Bucky无奈道。

 

三分钟后Loki又问:“那我们现在怎么办?你之前是不是就在这待过?你还记得路吗?”

“大哥我失忆了我怎么知道啊……”Bucky艰难扭动脖子,“那边有玻璃试管,你砸开看能不能割断绳子。”

Loki看着十步开外的桌子一脸生无可恋。

“小心,不要太响,他们会被引来的。”Bucky补充道。

正在一点一点磨磨蹭蹭向桌子靠的Loki迅速转头:“What?!!”又把声音放小抓狂道:“你在搞笑吗?砸玻璃怎么小声?!!”

Bucky给了他一个“你加油”的眼神。

反正我躺着。

 

 

评论(15)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