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犊

一个失忆的我如何拯救一个离家出走的你 贾尼番外

当当当!!!贾尼番外来啦~\(≧▽≦)/~

今天slo9真是棒棒哒!!!【我把旅游的钱都基本用完了还不知道接下来几天怎么办……

北京有什么漫威或者DC主题餐厅吗?其他好吃的地方也求推荐!

 

哦,对了

希望你们会爱我如往昔……

 

Tony走出店门后站在街角的路灯下从连帽衫拿出手机,他的手指在联系人里游离了一会儿,还是打出了这个电话。

那边一下就接起了电话,却没有出声。Tony只好自己先开口:“Hi,Pepper。今天怎么样。”

“Hi,Tony,事实上还不错,没有你添乱,这段时间公司还挺好。”Pepper带着哭腔很快回答,接到Tony电话让她很开心也很难过,因为在之前他们已经半年没有见过面了,Tony不愿意回到这里,她对此毫无办法,也只能开开这样的玩笑。

Tony不知道怎么回答她,只好哈哈笑了两声。

之后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一下陷入了沉默。

Pepper小心翼翼地问道:“Tony,你什么时候回来?”

 

好问题。

 

Tony抬头,叹了口气,路灯很给面子地闪了一下。Tony被灯光激了一下,他用手挡住眼睛。他认真地想了想:“我不知道。”

Pepper哽咽着说:“I miss you Tony.”我好累,Tony。

“I know. I miss you too.”Tony说。他脑海里浮现起他们三个一起上学的日子,他知道越到这个时候他更应该陪在Pepper身边,可是他做不到。那些地方属于他和Jar的记忆太多,他没有办法假装自己不痛苦。他不想呆在那里,他不想回忆起那些时光。

那些阳光和厨房里的咖啡。花园里的吊床和玫瑰。

他想逃避这一切,好像这样就可以告诉自己一起都好,Jar还在家,而不是那个惨白的加护病房。

 

他知道自己像一只鸵鸟,明明自己比谁都清楚Jarvis的情况,自打Jar住进那个病房之后,他没有一天落下过和主治医师的电话。可是他就是不敢去。

 

“Hi,Dr.Percy。”

“Hi,Mr. Stark。”

Tony第两百次问:“今天恩……怎么样?”而他不知道他应该期待医生怎样回答。

电话对面的医生解决了他的问题,第两百次回答道:“和往常一样先生。”

 

“……好。”

看样子奇迹总是很难发生。

Tony第两百次走回自己的出租屋。走进那条黑幽的小巷。

 

看着Steve再一次被Loki赶出来,Tony拍拍垂头丧气的Steve。

“Good to see you,Steve.”

“好久不见,Tony。”Steve抬起头来对Tony笑了一下。

 

Tony看了一眼望着Bucky方向的Steve也望向了Bucky,装作闲聊一般地开口问道:“Jarvis最近怎样了?”他知道Steve经常去看望Jar,这个老好人总觉得Jar变成现在这样都是他的错。

“还是老样子。”Steve想也不想地回答道。而后从这话里他听出了什么,于是他问道:

“你还是没有去见过他吗?”

 

Tony:“……没有。”

Steve把目光从Bucky身上抽回来望向Tony,发动技能了“队长的召唤”:“Tony,你应该去。”

“这是我的事,Cap。”Tony干巴巴地反驳道。

“他会希望你去的,Tony。”Steve眼睛里写满了“队长对你很失望”与真诚,不过下一秒他又想起Jarvis受伤的经过,低下头说道:“Tony,我很抱歉。”

而在经历了震惊,埋怨和冷静之后的Tony反过来安慰道:

 

“不是你的错,Cap。你已经做了你能做的一切。”

 

在答应包下店里所有的清洁以后Steve终于获得了Loki的许可,ESU的队长拿着抹布跟在自己的发小后面转来转去。Loki看不下去两人眉来眼去,转头集火Tony。

 

“Tony,我听Rogers说你还没有去看过Jarvis。”

“他告诉你了?!”Tony震惊于素有“美国队长”之称的Steve会把这件事大谈特谈。

“No,但是他告诉了Bucky。”Loki一脸不爽。

“Bucky告诉你了?”Tony对于Bucky会把自己的事情拿出去说也感到很吃惊。

 

Loki的表情一下变得很精彩:“No……我听见了。”

“你还……”

Loki按住他的嘴:“不要转移话题,Tony。你还没有去过,对吗?”

“恩……”Tony挥舞着双手。

Loki放开他,并且眯着眼睛问道:“你不想他?”

Tony眼神飘忽:“我只是,我只是……”他叹气“我只是还没有准备好。”

“你害怕了。”Loki总结道。

 

“No,No,我才不。”Tony立马反驳。

Tony·Stark才不会害怕。

 

Loki丝毫不相信Tony说的话。毕竟说这话的人看上去都快哭了,Loki说:“没关系的Tony,没关系。”承认这点并没有什么关系。

 

“Hi,Tony,你想给Jarvis介绍一下我吗?”Bucky欢快的声音从Tony身后响起,并且一巴掌拍在Tony身上。

Tony差点吓得跳起来,他刚刚还在和Loki斗智斗勇,这个恋爱中的小棕熊还跑来吓他:“嗯?什么意思,bear?”

“嗯,我是说我和Jarvis都还没有见过对吧。”Bucky坐在桌子上耸肩说道。

“是啊,Tony。”Loki复议。

“我……”Tony抬头望他,又看了一眼Loki,想要拒绝。

但是他话还没有说完就被Bucky打断了

“你不希望他认识我?Tony?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Bucky耸拉着肩膀,露出了失忆期间常用的puppy eyes眼巴巴地望着Tony。

 

Tony陷入沉默。

Loki严肃地盯着他,Bucky委屈的望着他。

 

他最后叹气,左手抱胸,右手捂着脸。

“Ok!Ok!你们两个混蛋赢了。”

 

Loki和Bucky一下子笑了起来,击掌。

“谢谢你们。”Tony真诚地说道。

两人耸肩:“You’re welcome.”

远处拿着扫帚的Steve笑着给他比了一个大拇指。

 

真是low死了,为什么小熊还能忍受他?Tony想。

 

午后的阳光一向都很刺眼。

 

第二天他找Erik请假,Erik一听,大手一挥准假“滚吧。”他就带着Loki和Bucky去往了Jarvis所住的医院。就像他在脑海里演练过的无数次那样轻车熟路地带着Loki和Bucky在迷宫似的医院里绕来绕去,可是站在病房前他却不敢进去了。

 

他的Jar就在里面。

 

不能动也听不见,就像死去了一般。

 

站在病房门前他感觉自己在颤抖,试了几下都没有握住门把。身后Loki不耐烦地把他推了进去。

他一下就被推到在了Jarvis的面前。他的Jar静静地躺在那里,就和他记忆里的一样,浅浅的珀金色的头发,他经常吐槽因为毛发颜色太浅而根本看不见的眉毛,高挺的鼻梁,浅薄的嘴唇,还有没有睁开但是他知道的浅蓝色瞳孔。他轻轻地给病床上的男人问好,生怕打碎这个梦境:“Hi,Jar。”

“Hi,Jarvis。”Loki和Bucky向Jarvis打招呼。

 

Tony转身给Jarvis介绍,就像他听得见一样:“这是Loki,这是Bucky。你一定记得他们的名字,不过这应该是你第一次见到他们。”

“Hi,Jarvis,我知道你的名字,我今天才见到你。”Loki对于Tony如此苍白的介绍表示不满。他转头问Bucky:“Bucky,你想喝水吗?我有点渴了。”

“No,”Bucky说,Loki还未对他的读空气技能表示不满,他就又说道:“我想吃点东西。”他对Tony说:“Sorry,Tony。我们出去一会儿。”

“Ok。”

Tony连头都没有转过来。

 

Loki和Bucky表示理解,并带上了门。

 

“你觉得他会在里面呆多久。”坐下来后Loki问。

Bucky耸肩:“I don’t know,man.”

他掏出手机:“不过我下了挺多视频的。你要看美队三吗?还是说你想看雷神。”

Loki看了看封面上金发碧眼的主角们说道:

“看双皮奶吧。”

金发碧眼都是凶鬼恶灵。

 

Tony抓了一把椅子过来坐下。

他坐在Jar的床边,抓着Jarvis的手。

“Hi,Jar。”他又给Jarvis打了次招呼。

“很抱歉我才来。我之前一直不敢来。我……”

他摇摇头,笑着说道:“抱歉。我给你说些其他事吧,我跑到一家快餐店打工,做收银员。你知道店主是谁吗?Erik!你知道的那个。是不是难以相信。Loki和Bucky是服务员。我工作做得很好,比做老板做得好多了。”

“公司的事我都交给Pepper了。她一直都做得很好不是吗?我想把公司交给她。嘿,之后我们去环球旅行好吗,然后发照片给她。”

“你知道吗?你不在我都不穿西装了,因为我完全不会打领带。幸好现在的工作也不需要我打领带。神奇的是现在我经常用洗衣机洗衣服和逛超市。还有你没管我我最近吃了好多甜品,你看我的小肚子都长出来了。这都是你的错,Jar。”

 

“Jar……”

“我好想你。”

他把头放在Jarvis的手上。

“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觉得我要坚持不下去了。”

他终于哭了出来。

 

 

——————————

以后的番外都是甜的了【我保证】

 

评论(20)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