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犊

一个失忆的我如何拯救一个离家出走的你 part.5

一个悲伤的故事,这篇文的大纲不见了。

我找不到了。

这个故事大概会变成脱缰的野马……

我最近感觉自己完全就是邯郸学步……英语没学会,中文表达能力也下降了。

盾冬主打,一点点的牌银,和一句提及的贾尼【天啊我都不好意思打贾尼的tag】

接下来应该接一个锤基的番外可是我完全没有写,反倒是很久以后会出现的贾尼番外写了:)

下次更新……我也不知道啊

Part.5

 

“看样子我们得回一趟Red Room了。”Loki转移话题说。“ESU队员的资料可不是想找就能找到的。”

“不过我知道谁有。”那种“快表扬我快表扬我”的嘚瑟都快溢出屏幕了。Bucky想呼一把Loki的头毛。

科技之子Tony表示,小事。五个布丁他能把ESU所有队员的资料全发给Yasha。

“十个布丁,Steve·Rogers的所有资料。”Loki拍板。“哦,对了,Yasha的真名好像叫Bucky。”

“Bucky?讲真?这么软?”Tony吐槽。

“Steve·Rogers……Bucky……”Tony一边在手机上敲打一边念叨。他突然停下来,把那群打牌和围观的闲散人士叫过来。“嘿,我知道bear是谁了?我是说真实身份。”

 

那群打牌和围观的闲散人士把他椅子拉了过来。

 

“我一下想起来了。”Tony很大爷地开始说:“这个事儿吧,原来ESU的人都知道,我也听闻过。”

“你是家属嘛。”Loki接嘴。“你也是。”Tony说:“闭嘴听我说完。”

 

“Bucky,原名是James·B·Barnes。ESU队长Steve·Rogers的青梅竹马,长大以后一起在军队服役,107师,咆哮突击队,Barnes军阶至中士。在战争中受伤,回到纽约接受治疗。”

“再然后呢?”Loki问。

“Barnes死于一场火灾。之后Steve·Rogers退役并加入ESU升至队长。”

“Yasha你死于火灾吗?!!”Pietro震惊道。

Loki一巴掌糊在Pietro脸上。

 

六个人凑到Tony面前眼巴巴地望着他。

“还有呢?”

Tony挥手:“不知道了,Jar就告诉我这么多,给我一点空气,please。”他把身边的人都赶走。

“我只知道,他们在任务中闲聊的时候Rogers每次会讲这个。‘Bucky是我见过最好的人’‘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有在他昏迷的时候陪在他身边才会发生这种事’”Tony抓起一把MM豆扔进嘴里。

除Tony和Bucky其他人都表示信息量有点大有点懵。

“哇喔……这可真是……”Wanda感叹。

“Tony,你确定Rogers是直的吗?”Loki向Tony确认。

 

“我觉得这很明显。从这些证据来看他妥妥弯得和电话线似的。”Tony不以为然地说。

 

“怎么ESU尽出基佬。”Loki捂脸。

Wanda似笑非笑:“说得好像我身边有直的似的。”

大家一下子瞬间陷入迷之沉默。

Loki挣扎开口:“Wanda其实我——”

“别挣扎了。”Wanda打断他。

我还想再挣扎一下。Loki把这句话咽回去。

 

你问Bucky在哪儿啊,哦Bucky他已经陷入自己的世界了。

“在我印象里他应该再矮一点。”

“打架从来不知道跑。”

 

Bucky扯起嘴角笑了起来。

 

“I’m following him.”

 

“嘶——”Wanda倒吸一口气。

Pietro扑进Remy怀里,然后扬起脸对Remy说:“I’m following you.”Remy笑着刮了刮他鼻子:“I know.”

 

“现在离圣诞节还有多久?我们需要把bear绑上蝴蝶结打包送到ESU,并写上‘Steve·Rogers’收吗?”Tony睁大眼睛,他扯扯Loki:“我现在确定他们就是两根交缠在一起的电话线!”

Loki瞪着眼睛点点头。

 

“Tony,可以把Steve的资料发给我吗?”Bucky对Tony说。

“当然,bear。”Tony的手指轻敲,Bucky就收到了Steve的资料。“bear,我说,你要你自己的资料吗?或者说Barnes的资料。不过这里只有到火灾之前的资料。”

Bucky没有说话。

“bear?”Tony又问了一遍。

 

Bucky抬起头来,“哦好的,谢谢你Tony。”他又笑了一下。

 

六个人脑海里整齐划一地浮现出一句话:

爱情的力量真TMD伟大。

 

Bucky认真地扒拉手机,Loki也认真地盯着Bucky扒拉手机。连他们用金钱和布丁都没有吸引过去注意力。Pietro看了一会儿觉得无聊了就去找Logan他们打牌去了,准确地说是找虐去了。

怎么可能啦,Remy可劲让他,他甚至还赢了几局,两人差点被Logan赶出去。

Wanda:好累,喂妖妖久吗?这里有人虐狗。

 

眼看着Loki都要把桌子边沿的胶扣完了,Tony做为收银员兼会计财政很是心疼,毕竟扣烂了Erik那个小气鬼绝对是让他们赔。看着Loki那副怨妇样,Tony为了拯救这个月的工钱,勉为其难地开口问根本原因Bucky:“bear,你看了这些之后你打算去找Steve吗?或者说你要搬去布鲁克林吗?”

“不,当然不。”Bucky抬头看了一眼Tony又低下头去。“Tony你也看见了,五年前医院突然发生火灾,Barnes死亡,而五年之后我还坐在这里失去了我的记忆还告诉你们我叫Yasha。事情绝对不是‘哦我失忆了但是我回来了’那么简单,没那么简单。我还暂时不想去找他,他现在怎么都是警察不是吗?我可不打算自投罗网什么的,也不想连累他。”

Tony也反应过来,他刚刚完全因为发现Yasha就是每次Rogers叨逼的那个“Bucky”而震惊,没有发现这个简单的事实。

那这个这个问题解决了吧,Tony想。但是Loki的表情一点儿也没有变得轻松。

Tony感觉现在的自己还是一脸问号。

他到底在纠结个啥?

 

Bucky也看向Loki。

Loki皱着眉头,手指交叠在一起。“恩……呃……你这几年过得好吗?”

Bucky摇摇头,Loki支起身想站起来。Bucky安抚道:“Loki,我不记得了。我就只知道我应该走向这里。”

就这样一路走到了这里,再被Erik拉进店里。

Loki看上去更难过了。

“谢谢你,Loki。一切都会好起来的。”Bucky说。

Loki和Tony都没有说话。

谁都不知道会不会好起来。

……

再这样下去这篇文的基调都不对了,所以Pietro小天使“啵!”的一声破开了这个局面。

 

“What are you fucking doing?”Tony转身过去看了一眼。

辣眼睛。

赢牌的Pietro吧唧一口亲上自己男票。

“Pietro你在这样我就把你赶出去。”Loki拿着扫帚跑过去。

Pietro一边躲一边喊:“你不能因为你现在是只单身狗你就欺负我啊,啊啊啊,Remy救我!Wanda救我!”

Wanda:喂,喂,妖妖久吗?对,对,对,这里有人虐狗。

Remy上前拦住Loki,刚刚输了钱内心很不爽的Logan加入了Team Loki,Tony单纯因为好玩儿也加入了这场混战,Wanda时不时恶作剧一下给战役平添色彩。

Bucky坐在吧台后面笑得很开心。

 

“你们到底做不做生意了?”

 

“不做!”众人齐声回答道。

 

回到家的Loki一下子瘫在沙发上:“Pietro这混小子跑太快了,好累。我果然是老了。”

Bucky倒了杯水给Loki:“Loki,你才27。”

“那也比他老了九岁。”Loki反驳道,“James,你多大?”

“Bucky,根据资料上来说的话是29。”Bucky坐下来。

不就是想Bucky自己承认他可以叫Bucky“Bucky”嘛,今天的Loki也是教科书式的傲娇。

 

Loki很满意地点点头。

 

“恩?等等我比你小?!!”

 

“你和Steve一样大。”Bucky说,并露出了“慈爱”的目光。

Loki厌恶地皱起眉。

 

Bucky呼了一把Loki的头毛,“早点睡吧Loki。”说着走回自己的房间。

 

Loki沉浸在“他居然敢呼本王头毛”“我居然没有揍他”“意外感觉还不错是怎么回事”的情感之中。

喵。

Loki觉得自己确实需要早点睡了。他也走回自己的房间。

 

结果糟糕的隔音效果导致楼上叮叮咚咚的声音吵得Loki睡不着。

 

他摸黑爬起来,准备冲上楼警告楼上的住户。但是当他迷迷糊糊地到达客厅的时候看见有一坨黑影坐在他自家沙发上。

 

What’s the fuuuuuuckkkkkkkkk!!!!!

 

Loki差点吓得跳起来。

他已经从惊声尖叫系列联想到咒怨了,并向着死寂发展了。你看死寂里面不就是有人偶嘛,最可怕的就是它会突然转过头来看你,哎呀你看这不就看过来了吗。

啊啊啊啊啊啊!!!

 

“呃……Bucky?”Loki通过那和自己一样长毛和被微弱光线照耀下闪动的绿色光芒确定了生物的名称。

黑影点点头:“Loki你怎么起来了?我吵到你了吗?”

“没有。”一看是Bucky,Loki放下心来,打开冰箱找食物压压惊,“楼上叮叮咚咚我睡不着,准备上楼找他来着。你呢?你怎么还没睡?”他发现冰箱里的啤酒少了三瓶。这不对啊有情况啊这个,怎么了被楼上吵得有小情绪了?

“Bucky?怎么了?”他坐到Bucky身边。

 

Bucky靠在沙发上没有说话,气氛有些压抑。读空气满分的Loki猜到大概发生什么了,Bucky应该是想起很多关于自身的事情了。他一边在心里吐槽怎么以前什么都想不起来才看了Steve·Rogers的资料几分钟啊你怎么就想起来了你其实一直都暗恋他吧你你怂不怂啊James同志一边安静如鸡地坐在一边陪着Bucky。

 

良久,Bucky开口说话:“谢谢你,Loki。”谢谢你陪我。

“没事,你愿意和我讲讲吗?”Loki拿起一瓶啤酒。

这会是一个漫长的夜晚,他想,我多半会刚不住。

 

Bucky说他想起了一些五年期间的片段。他断断续续地讲起了他在俄罗斯训练特工,在冰天雪地里训练一群学生,教他们怎么更快地结束对手的生命,如何在顶楼射杀目标……还有就是那些死在他手下的生命。

“Loki,我回不去了。”不能回去也不敢回去,Bucky一口喝完手中的啤酒总结道。

在Bucky讲那些回忆的时候Loki直愣愣地盯着啤酒瓶上的反光,没有出声。听到Bucky最后说的话才回过神来,他没有思考就脱口而出:“没关系,你可以在这住一辈子。”

Bucky哈哈笑起来:“谢谢你Loki。”

“老是说谢谢你烦不烦。”Loki红着耳朵像是不耐烦地挥手,“去去去睡觉睡觉。”

 

最后躺在床上Loki想着

明天,我一定要去找楼上的好好谈谈。

TBC

 

评论(9)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