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犊

一个失忆的我如何拯救一个离家出走的你 part.4

我胡三汉又回来了哈哈哈哈哈哈ooc预警啊

这回主要是盾冬

前面有一些牌银寡鹰

【流水账文风】【谢谢大家】
二改。。。好吧没有改

Part.4

 

“两份培根三明治。一杯可乐,一杯橙汁。Ok。”Loki撕下便签纸递给Yasha。Yasha端着盘子走过来,Loki把便签扔进托盘里。Yasha带着便签和收好的盘子走进吧台,把整个托盘拿给Logan。

Loki看着Yasha动作行云流水和自己配合默契,不得不夸自己教导有方。

儿子,爸爸真骄傲。

 

离Loki把Yasha“捡”回家已经过去一个月,Yasha比刚刚“捡”到的时候要开朗多了。有时候也会有小表情,也发现自己抿嘴瞪人的时候大家都会顺着他的。而且现在他已经会巧妙使用这个技能了。(家里那张大床就是这么来的。)

现在例会吐槽的时候,完全能够做到一语惊人。

多年后Loki才知道这就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不管是个高冷吐槽役还是话唠吐槽役,他都是吐槽役。

 

Loki非常骄傲。

自家儿子绝对不是那种把自己卖了还替别人数钱的那种。

 

他甚至都会坑你了啊,你快醒醒。

 

“Loki?”

Loki清醒过来。“恩?”他问。

 

“下班了。”Yasha很自然的开始把小费都掏出来给Loki。

 

“哦,好。”Loki接过小费和自己的汇合开始算钱。

这绝对是一天之中Loki最喜欢的时刻。当一打厚厚的钱放在自己手上,那厚重的感觉,那是一种历史的积淀,那是一种深厚的文化。虽然大多数都是一元,还要平分给四个人。

 

“Bye,everyone。”Tony打着哈欠走了。

“Bye,Tony。”Yasha回应。

Loki挥挥手。

 

Loki觉得生活就这样也挺好。和Manhattan再也没有关系,和那该死的Odinson或者Laufeyson都没有关系。没那么多的需求和欲望,赚够了钱就休息,不用看人脸色,不用带上面具,不用如履薄冰,不用被闪光灯和记者环绕。

 

“这个月收入不错,说不定过几天我们就能给你买个笔电,Yasha。”

Loki抬头告诉站着拉窗帘的Yasha。

 

“事实上不用了,Loki。”Yasha说,“你昨天去Charles家的时候我去跳蚤市场淘了一个回来。”

 

Loki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对没错Loki嘴上说着再也不去陪Charles叨逼叨身体还是很诚实的。

 

“god Jesus。”Yasha震惊地望了一眼Loki,“你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那是什么。”

 

“果然是Manhattan来的富二代。”Yasha摸了一把脸。

Loki气得牙痒痒。甚至想跳起来打他。

 

“嘿,嘿,嘿,放轻松。”Yasha按住他又蹲下对他说:“Loki,我必须要谢谢你。谢谢你愿意存钱帮我买电脑,我真的没想到这个。你收留我这件事我就已经很感激了。谢谢你收留我。如果没有你我就流落街头了,谢谢你。”

Yasha用一双写满真诚的灰绿色大眼睛盯着Loki。

Loki和他对视几秒之后慢慢转过脸去:“举,举手之劳而已。”

 

好险。Yasha长呼一口气。

 

“你看我们不如用这个钱换个烤箱,我觉得这个就不错……”

“……滚!”

刚刚内心的感动一点都没有啦!没有啦!

Loki吃着布丁吧唧嘴。

 

赶车,回家,看两集电视剧,睡觉。

“晚安Loki。”

“晚安Yasha。”

 

Loki想一直过这样的生活。

 

但是不可避免的。

Yasha在每一个晚上都会醒来,他拼命地想起什么,可每次都只有无止境的头痛和空白。

 

“嘶——啊——”而Loki也在每一次Yasha嘶哑的吼叫和凌乱的步伐声中清醒过来。

家里的水杯碎了一次又一次。

 

真的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这速度根本赔不起啊。

Loki哭着想。

Yasha你个败家儿子。

 

所以就在第二天早晨Loki向Yasha提出了带他去Brooklyn的提议。Yasha刷牙的速度放缓,通过镜子看着Loki,皱起眉毛表示震惊。天哪我好棒我居然看懂了,斯莱特林加十分。Loki耸肩,举手之劳而已不用太谢谢他。

 

“那店里怎么办?”

 

Loki呵呵冷笑表示你还担心这个,晚上摔杯子的时候怎么没有想过,你看看我的黑眼圈快和你一样了。

 

气氛一下变得很沉重,Yasha用冷水往脸上泼了一下,再抬起头来,眼眶已经泛红,抿着嘴,眼神乱飘。他给了Loki一个很抱歉很委屈的表情,

“Loki,对不起,我控制不了……我……”

 

“算了,换不锈钢的吧。”就是有点丑,Loki想,太不符合审美了。

 

计划通√

Yasha继续洗脸。

 

“不对,话题跑偏了。”Loki想起来刚刚在说的事情。“店里不用管,我可以找人带班。我们今天就去一趟Brooklyn。看看你能不能想起什么。”

 

Yasha如释重负,真诚地道谢:“谢谢你,Loki。”

“You’rewelcome.”Loki耸肩。

“顺便一说,你能把胡子刮干净一点吗?”

 

如果要选一个人代班的话,在Loki的心目中那绝对是Pietro。常年包揽学校各种跑步比赛记录,脑筋灵活,手脚勤快闲不住。最棒的是找他一个人代班可以获得两个附加代班人物,他姐姐Wanda和他男票Remy。

谁让Remy·LeBeau有把柄在他手上,而Pietro一听到和他男朋友有关的事就急。

 

“Gambit”这张牌真的很好用,而恰好Loki知道。

 

Loki穿上战袍——白衬衫黑色细领带一套黑西装外加黑色风衣。

扎着头发穿着黑T恤加牛仔裤戴口罩的Yasha教科书式懵逼。

“我这样比较有安全感。”Loki回答。

Yasha无奈:“可是这样也很引人注目,现在是七月份,Loki。”

 

Loki换回了白T恤和牛仔裤也戴上了口罩。

“你为什么要戴口罩?Loki”

“你又为什么要戴口罩?”被迫换了衣服的Loki不开心地反问。

“你逼我把胡子刮干净了我很没有安全感。”

 

在这种相互扯后腿的状况之下他们还是到达了Brooklyn。

Loki脑海里开始回忆各种黑帮片谍战片和特工片。

“Loki,我只是回来看看,不是——”

躲在墙后把手比成枪状的Loki疑惑看向他。

 

“算了,没事。”Yasha挥挥手,Loki点点头又回到刚刚的警戒状态。

你开心就好。

Yasha现在百分之百确定这次来布鲁克林就是单纯Loki自己想玩儿而已。

出来放松放松也不错。

但是天啊这样就像智障一样。刚刚过去的那个人绝对露出了“天啊快看这里有智障”的表情,绝对。

他想回去和Remy还有Logan打牌l。

 

这种轻松愉快的心情一直维持到他又走到那栋楼下。抬起头来他又露出迷茫哀伤的神情,呆呆地望着那扇窗户。Loki了然地拍拍他的肩膀,找个要买水的借口离开了。还处于“这里是哪里好像在哪里见过你的笑容如此熟悉”状态的Yasha被没事就喜欢开开窗户洗衣服的警员同志Sharon看见了。

 

“嘿!Cap!”Steve的邻居敲响Steve的房门。正在画画的Steve状态一下被打断,他急忙忙地赶过去开门,“怎么了Sharon?”Sharon拉着Steve走到窗户旁,躲在窗帘后面指着楼下的戴口罩的男人,“上次我说的人就是他。”Steve看他确实一直盯着自己的窗户没错,随即点头向Sharon道谢,冲了下去。

 

他当然没有一下冲到男人面前和他打一架。他在楼梯口停下暗中观察男人的举动,拨通了Natasha的电话“Tasha,我们可能被盯上了,你和Clint快看看附近有没有可疑人物。”

 

Natasha那边让他稍安勿躁,有情况会再给他打电话的。Steve挂掉电话,继续盯着男人。可是男人好像丝毫没有关注周围的情况,眼神充满回忆和迷茫,陷入了自己的思绪。

 

Steve刚想给Natasha打个电话说是自己想多了,自打ESU多次上电视之后自己总是疑神疑鬼。Steve觉得这可能是个刚刚服完兵役的老兵才回到纽约,找错了地方,他一下放松下来,打算走过去告诉那人他隔壁的Kirk一家在两年前就搬走了。

 

他刚踏出步子,就看到另外一个戴口罩的男子拿着热狗和可乐走过去。原本望着他家窗户的男人也取下了他的口罩。

Steve一脸懵逼。

 

“Bucky?!!”在他意识到之前他已经冲了过去握住男人的手腕。

男人手中的可乐一下掉在地上。

男人一把把他掀翻在地。

 

“Who the hellis Bucky?”

还有你谁?

Yasha一脸懵逼。

 

也一脸懵逼的罗大盾,啊不,Steve正准备解释。另外一个戴口罩的人就把可乐泼到他的脸上,随即又覆上了芥末辣酱热狗。

 

那人大吼:“走!”

 

“憋走!!!”Steve大吼。

当Steve视线恢复正常之后,Bucky和Loki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他抹了抹脸又啪嗒一下坐了回去。

 

过了一会儿他的手机开始在他的口袋里震动,“Clean,Cap。你那边怎么样?”

“是Bucky。”Steve呆呆地说。

Natasha满脸问号:“恩?Bucky?谁?”

Steve没有再说话。

“Cap?Cap?Steve?”Natasha和Clint对视一眼,对Steve说道:“我和Clint马上过来。”

 

Natasha和Clint赶到的时候Steve还坐在那摊可乐和芥末辣酱热狗之中。失魂落魄,像是被主人丢弃的金毛。

他被Natasha和Clint架回公寓,扔进浴室。

 

“怎么回事?Cap。”Natasha坐在沙发上问。Clint给她削了一个苹果。

Steve擦着头发坐下,眼睛红肿。

“呃等等,Cap你是刚刚哭过吗?”Clint打岔。

 

“哦,不”Steve笑起来,“刚刚芥末和辣酱有点进眼睛了。”

“那就是哭过了。”Clint下结论。

 

“Clint——”

“Boys。”Natasha打断他们的争论,“哭的问题我们一会儿再讨论。现在,Cap,告诉我们怎么回事。”

 

“那,那是Bucky。”Steve低着头试图组织语言,最后他只憋出这一句。“当我一无所有的时候我还有Bucky。”

伴随在这句话中Natasha和Clint终于想起来谁是Bucky是谁,陪伴Steve长大的竹马,也是他战场上的战友,在五年的一场大火中丧生,在每一次休息期间被Steve频繁提及。

“那不是你的错,Steve。”Natasha安慰道。

“他站在那里看着我,就像不认识我一样。”Steve继续说着。

“他身边还站着一个戴口罩的男人,而他就这么和那个男人走了,甚至都没有阻止那个人往我脸上扔热狗。”Steve委屈地低着头,“等等所以他是喜欢男人的吗?他当年为什么不告诉我?我当时就应该告诉他我爱他的,诶等等我刚刚说了什么?!”Steve又一下抬起头来“我爱他。对,我爱他。我原来怎么没有发现?现在我知道他喜欢男人了,这说明我还有机会对吧?”他眨巴着眼睛望着Natasha。

 

Natasha一头撞进Clint怀里。

他们快速地和Steve道了别,并表示有线索了会通知Steve的。

 

Steve甚至没有和他们道别,就任由他们离开,这一点也不像那个礼貌的队长。

 

Natasha他们走后屋子里再次恢复寂静。

Steve坐在画前眼神温柔,良久他开口问道:

“Bucky,我应该怎么做?”

 

Steve用手捂住脸。

 

画上歪戴着军帽的Bucky微笑看着Steve。

 

“刚刚那个男人是谁?”被Loki拉着跑了一路的Yasha问。

Loki停下来喘了喘,他是法师啊强体能的活动不适合他。“你就是找他?妈的,我就是怕碰到他们。”

“谁?”Yasha很执着地又问。

Loki白了他一眼,直起身子来:“Rogers,Steve·Rogers。ESU的队长。”Yasha陷入了思考。

顿了顿,Loki问:“你确定他就是你要找的人吗?bear?”

Yasha没有回答。

“恩……还有,你真名叫Bucky?”

“……Maybe。”Yasha艰难地回答。

哦这和“yes”有什么区别呢宝贝儿。Loki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Yasha,不,Bucky撕开了热狗的包装,Loki这才看见在刚刚地飞速奔跑后他还拿着热狗。Loki问:“这个热狗味道怎么样?”

Bucky咬了一口想了想说:

“很熟悉。”

 

“呃……你的意思是说你原来应该经常吃这个味道?”

“怎么了?”Bucky理所当然地说。

“芥末加辣酱?”

“No,这是培根芝士的。”Bucky反应过来“L!o!k!i!”

 

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Rogers。Loki捂着脸想。

 

TBC

评论(6)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