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犊

一个失忆的我如何拯救一个离家出走的你 part.3

基巴闺蜜组,破产姐妹AU
以后要带虫绿玩儿了。

这章依旧没有什么cp,少量盾冬,极少量的EC和寡鹰锤基提及。

谢谢大家。鞠躬。

二改完成
 
 

Part.3

一般来说大美利坚的警局差不多都是比较凄惨的存在。比如福利不是很好,好几十个人混在一个大厅里办公啊之类的,系统也比较垃圾随随便便混个人进去啊也没什么问题,FBI和CSI 喝十几刀的咖啡他们喝0.99$还附送甜甜圈的。 
不过霸占了一个顶楼的ESU可不是这样。
他们可以喝现磨的,DIY。

于是喝着自己磨的咖啡,还是不太冷静的队长特别酷地质问他们的局长。
他们可是喝现磨的。

“Fury,你能不能给我们解释一下为什么这次的行动又有媒体拍摄下来了?”在行动结束后的会议上,ESU的队长Steve·Rogers向当前的警察局局长Nicholas·Fury提出质疑。其他队员也在等待着局长的解释。

Fury摸了摸自己卤蛋一般光滑发亮的头用一种“你们怎么就不能体会一下爸爸的用心良苦“的眼神和语气解释:“这是必要的手段,cap。这不是过去了。民众需要看到警局的能力。”
你们再不买买肉就要没有拨款了。西装诱惑已经被FBI那帮孙砸抢了。

“可是这样做我们的计划就暴露了,你不会不懂,Fury。我的队员生命受到威胁。”Steve大胸一甩,他对队员的爱如同爸爸的肩膀一般宽阔。他很严肃地指出:“Fury,我们不能因为这样的原因而把我的队员置于危险之中。“

此话一出,一干队员头上仿佛有“好感度+1“的特效。Clint感动地被小甜饼噎住了喉咙。

“恕我直言,cap。”Fury说:“身为ESU的一员,你们的生命一直都在危险之中。”
不这样你们连钱包都要处于危险之中。

“Nick——”Steve皱眉还想要说什么却被Fury打断:“探员Hill会来收取你们的行动报告,现在,散会。”

 

“算了吧,Steve,”Natasha安慰道,“Fury有他自己的考虑。”

只是可能我们的老朋友们会不太高兴。Natasha和Clint对视苦笑。
只要一想到就觉得头疼。
 

他们的老朋友们确实不太开心。

 

“我没想到他们去做了这种工作。说实话我很担心,Natasha和Clint根本不合适这种工作。”不知道为什么有一身肌肉的厨子Logan说,“我一只手就能把他们打趴下。”

 

“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科技,肌肉男。”被科技之光照耀长大所以肚腩肉肉的Tony回嘴。

 

“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吗?”什么都忘了就是没忘记吐槽的Yasha问。

 

抽烟的肌肉男和吃甜甜圈的科技男孩低头抽烟吃甜甜圈。

念成吃烟抽甜甜圈的再念一遍。

 

“Loki他还好吗?”Tony问道。

 

Yasha向后看了几眼,转过来:“他在发呆。”

他卡盘了还没重启成功。

 

Tony点点头:“今天确实有够他受的。”他转头找Logan求证“他的确很喜欢Tasha是吧,我记得Clint刚开始追Tasha的时候没少被他整过。”

Logan也点点头。彼时还只是顾客时的Clint没少吃过芥末套餐和享受罗宋淋浴。

 

“现在想想说不定只是在我们面前装样子。”Tony忧伤地说道。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就像一个傻逼一样。说起来这个店的存在也挺好笑的,自己和Loki都不是什么正经收银员和保洁小妹,老板也不是什么正经大佬,没事在向别人炫耀炫耀吧,没想到对方也是个不正常的。
也不知道对方和自己说话的时候脸上的那种神情是不是装出来的,说不定人家回家就在偷笑呢。
Loki强迫自己坐起来幽怨地瞪他一眼,又躺回去。“话说回来我现在得问问了,Logan你会不会也有什么隐藏的特殊身份吧?Yasha?”

“我和Yasha都是失忆黑户你忘了吗?”Logan对此毫无压力,忘记就是忘记了他现在有对象有工作,他没有什么不满意的,“说不定我们两曾经是超级英雄什么的,到时候你们不要太震惊啊。”

Tony在脑子里脑补了一下Logan穿着黄黑交间的紧身服的样子,涌起一股恶寒。“那可真是太令人难过了,不行,我受伤了。嘿,我们今天提前下班吧。”Tony提议。Logan沉痛地点点头。转身哼歌开始收东西。

认真听他们说话但是并没有加入的Yasha提醒道:“Erik把门反锁了。”

抽烟的肌肉男和吃甜甜圈的科技男孩坐回来沉痛地低头抽烟吃甜甜圈。

这句话在前面并没有出现过。

Loki还是没有开机。

 

看了Loki一眼,见对方还是一副加了虚弱buff的样子,Tony摇摇头感叹道:“下班都不积极,怕是真受伤了。”他拍拍Loki肩膀,“没关系,打一顿就好。”
他板板指头给Loki数:“Natasha,Clint,Thor挨个来。”

Loki冷漠地看了他一眼就转过头不理他。

Tony爸爸觉得今天自己也很心累。

 
一时间整个餐厅死一般的寂静,只有风扇“吱咵吱咵“犹如风烛残年地响着,下面躺了个生无可恋的Loki保洁小妹。
“行吧,”Tony拍拍裤子决定尊老爱幼不和心如死灰的老人Loki继续说话,转向Yasha对他说:“bear看好你家这个悲伤的中二病患者,我看看能不能在另一个中二病回来之前把门撬开。”

 

十分钟后Erik回来了。

他发现门打不开了。

两分钟后Logan把门踹开了。

头也不回地回家了。

不想讨论科技和蛮力的Tony给了大家一个飞吻也走了。

Loki突然冲起来拉着Yasha跑了。

Tony和Logan不禁暗想,白担心了这魂淡妈蛋躺了那么久原来是在蓄力。

 

Erik一脸淡定他只说了八个字。
“你们,都给我滚回来。”

然后他们都回来了。

 

哦不要问他们是怎么回来的反正不是吸回来的。

 

场面人Erik一脸平静:“大门锁的钱你们自己凑够了去换,今天放假。Loki你留下,跟我去给Wanda补习。散会。”

今天的老万也没有逮到Pietro。

唉。

 

Logan头也不回地回家了。

Tony再次给了大家一个飞吻也走了。

潇洒。

 

剩下的三个人很沉默。

最后还是Loki打破了这种氛围,他看着地上砖块之间的间隙,思考自己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明明他把时间算好了的,怎么还是落到这般田地被抓去Erik家,他也没抬头,对Yasha说:“知道怎么回去吧,你自己先回去。”

Yasha点点头转身回去了。
虽然看着Loki一脸苦逼的样子但是又不会死,又不是他对象他担心啥。所以他十分宽心然后走了。
只给Loki还有Erik留下了一个潇洒的背影。
Loki一口气差点就没上来。说好的“Loki我不记得路。““哦那好吧唉Erik你看着这也是实在没有办法啊我得送儿子回家哈哈还是下次吧。“呢!

儿子大了不中留啊!
Loki深呼吸了一下,理理衣领对Erik说:“走吧。”

 

看到这里大家也许会感到疑惑,为什么Loki如此紧张?

答案是因为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去Erik家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在这个家庭中充满无限挑战。秀妻狂魔Erik,熊出人类极限的小儿子Pietro,看似乖巧其实是恶作剧小能手的Wanda(就这点Loki非常欣赏)但最最最可怕的就是Charles——

叨逼叨之神。

Loki前三关都能游刃有余地度过,但是每当看着Charles端着英国红茶,坐在落地窗前,温柔的蓝眼睛微笑看着他。

一副阳光微暖,岁月静好的模样。

 
Loki就会浑身发抖。

而当Charles形状姣好的嘴唇轻启开始说话:“Loki,今天的事情我听说了balabalabala”

啊啊啊啊啊!!

 

根本无力抵抗。

 

半个小时过后,Erik过来给Charles添茶,顺带亲了亲Charles的额头。

Loki:“……”

Charles微笑说道:“有些事该放下就要放下对不对?你说balabalabalabala”

Loki:“……”

一个小时后,出门觅食的Wanda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目光。

 

三个小时后,Loki:“嗯?该吃饭了吗啊?Charles你怎么不叫我?“

说好的给Wanda补习呢?恩……

Charles无聊了想找人叨逼叨了比较重要嘛对吧。 

与此同时,被嘱咐自己先回去的Yasha并没有回到Loki的房子,事实上他随性一路走到了布鲁克林。

他在一栋楼下站了很久。

 

好像他早就习惯抬头望向那个地方,就像他自然而然就会做那些家务和烹饪一样。

自从他看了电视后他脑海里就出现了许许多多关于这里的画面。并且莫名地感觉这个地方他很熟悉,他必须要来看看。伴随这个地方出现的还有一个小小的金发男孩子的身影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他想也许这里就是他和过去的链接,也许他过去就住在这里。

他认识他,那个比太阳更耀眼的金发小个子。纤细的手指,铅笔,和速写本。

 

他又想了想那个金发小个子。一个名字就这样自然而然地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Steven……”他念出这个名字,随即又立马抿住嘴,像是怕别人听见。然后踏回通往Loki家的道路。

你是谁?
他问那个金发的男孩。
 
但是他没有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其他人看见了。正好这个人还好巧不巧暗恋他刚刚看的那扇窗的主人。
“hi,Steve,”漂亮的金发邻居微笑着给Steve打了个招呼,并且表现出“欲言又止“的神情。 

刚刚归来风尘仆仆的Steve也朝她微笑问好:“hi,Sharon。”他也等着她纠结然后听听她想要说什么。

也许是Steve的眼神温柔,Sharon组织了一下语言对他说:“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Steve,”她指了指刚才Yasha站的位子,“刚刚有个男人一直站在楼下看向你家。”

Steve起皱眉2显然是想起了最近如同明星一般的上电视次数:“谢谢你,Sharon。”他拿出纸笔“你还记得他长什么样子吗?”

“嗯,我看了他一眼,他就走了,抱歉。我只记得他头发扎起来,带了个口罩。”

Steve陷入了思考,他记下这些特征,随即看了Sharon一眼,微笑回复:“谢谢你。”

“不用谢。”

 

晚上九点Loki回到了家中,嘭的一下倒在沙发上。他再也再也再也不要去Eric家了,他发誓。他甚至无法回想起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了。

等等你为啥要记得这个。

 

Yasha坐在他旁边啃苹果,顺手打开电视,“你还好吗?”他问,非常敷衍,一看就没有什么同情心。

 

不好,我一点都不好,Loki想我现在甚至无法好好思考。“你不会期待和Charles聊天的,你会觉得他把你的脑子都犁了一遍。”Loki一脸生无可恋,他转移话题道:“你呢?今天你有想起什么吗?”

“一个名字。”Yasha认真地说。

Loki扒起来表示他洗耳恭听。

Yasha在心里又确认了一遍才说:

“Steven。”

 

Loki躺回去。“没有姓氏?这个名字太常见了。我们楼下就有一个Steve。”还挺壮的。

Yasha想了想又补充道:“我今天去了布鲁克林。很熟悉。”

“布鲁克林。”Loki念叨,“布鲁克林。”他抬头望向Yasha,两双绿眼睛对视,一双通透似翡翠,一双绿中带灰像是冰凉的湖水,“Yasha,你真的叫Yasha吗?”

Yasha心想我能知道马,我要是知道我叫什么我就回家了。所以他回了Loki一个茫然的眼神。

“I‘ve get no idea”

 

Loki没有再说话。他躺在沙发上用手臂挡住眼睛,久到Yasha以为他睡着了,正考虑自己晚上怎么办的时候Loki开口说道:

“有的时候,什么都不记得,也挺好的。”

 
一看就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可是我就是不按套路来我就是不问。
Yasha歪头看电视:“总得记起来的。”

 

电视被Yasha调到了ESU救援的重播锦集,他很认真地寻找着下午他看到的身影,希望能多想起些什么。而Loki漠然地看着电视上的画面——

金发碧眼的大个子和他的队友们跑来跑去,爆破,解救人质。

你总得面对。不管你愿不愿意。

Loki叹气。
“你说得对,总是要面对的。“
 

Loki起身拿了个本子给Yasha。

Yasha很困惑。Loki好心地解释说:“你可以把你想起来的事都记在上面,或者把你不想忘记的事情记在上面。”

Yasha点点头。

他写下一个名字。

“谢谢你,Loki。”他抬头说。

面无表情的Loki换了个台,“不用谢,bear。”
但是在这之前他并不是很想看见那张蠢脸。
TBC

彩蛋:顾客从桌子底下爬出来:“嘿,还有人吗?”

 

 

评论(9)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