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犊

一个失忆的如何拯救一个离家出走的你 part.2

基巴闺蜜组 破产姐妹AU【然而并没有太大关系】

这章只有tag里的。【寡鹰提了和没提似的

二改完成

Part.2

 

“Loki,Loki,起床了,Loki。”窗帘被人拉开,Loki把头塞进被子里,然而还是有声音锲而不舍地传来。
一切都是那么熟悉。

“闭嘴蠢狗。”Loki翻了个身,想都不想地回答道。他抓紧了被子,做好了和Thor抢被子的准备,但是过了一会儿他却没有等来那双手。

被子被毫不犹豫地掀开,刺眼的日光充满了Loki的视线。

没有睡醒的Loki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叫自己起床的这个人,是自己捡回来的同事兼室友。

“抱歉,我认错人了。”Loki从被子里爬出来,沉默了一会儿说道。

Yasha大佬只是看着他点了点头,心想我刚刚明明什么都没说,你认错个鬼。

Loki突兀地就笑了,刻薄惯了的嘴角还是放不下那样的弧度却因为没有发胶大背头而显得有些落寞,在早晨的阳光下他的绿眼睛甚至有显得温润明亮的错觉,他看着Yasha说着:“谢谢你,很久没有人叫我起床了。”

“我以后都会叫你起床。”Yasha认真地回答,不然我们都得迟到。

“不,别,滚出去。”Loki果断拒绝,头一扬“嘭”得一声倒回去。

果然温和的Loki都是错觉。

 
呵,小瞧我。
Yasha到厨房端出新烤的蛋糕和冰箱里的布丁,放在客厅。

下一秒Loki就闻着味走出来了。

 

Yasha决定以后剪掉走进去叫他的过程。

Loki认真思考带着Yasha远走他乡的可能性。

Yasha拿出了更多的布丁。

Loki在布丁面前放弃了思考。

 

“我做了很多。”Yasha坐下说。

 

Loki看着面前一桌子的布丁们,敞开身心去拥抱它们。

 

一个小时后随着Yasha的多次进进出出,Loki发现一是他可能没有办法吃完,而最终这些布丁的命运很有可能是被丢掉,二是这些甜品的原料价格也不见得比成品价格便宜多少,这样算下去他和Yasha这个月之后可能只能啃自己。最后开什么玩笑,他怎么舍得抛弃如此可爱的造物。

只剩下一个办法能够回本。

 

Yasha做的甜品绝对是大师级的,没有人会拒绝。

 

Loki·没有钱·前·Odinson·现·Laufeyson·总之没有钱挖掘了新的商机。

他咬着汤匙,左手端着布丁,右手搭上Yasha的肩,他似乎就看见有许多成捆的老人头向自己滚来。
光明的未来。

Loki你堕落了啊,他感叹,你原来不这样的,你原来可是一个喝酸奶只舔盖的有钱er啊。

Loki将Yasha拉上卖甜品奔小康的小船。

“Yasha啊,”他慢慢开口说,“你看我养你也不容易,房子我也让你继续住下去了,对吧?我财政也是很艰辛的啊。你是不是得报答我啊。”

 

Yasha紧绷着背,疑惑地看着他,点点头。

Loki发现每当他和Yasha有肢体接触的时候Yasha都很紧张,所以他又把手放了上去。Yasha果然又是一副下一秒就要炸起来的样子。

 

Loki愉快地拍拍Yasha的后背,让他起身。“你去多做几个布丁,多做几种味道。我们带到店里去买。”

 

好玩儿。

 

结果Yasha不仅多做了几种口味的布丁,他还做了几个派。付出的代价是他们没有出去买床,今天晚上Yasha多半还得睡在沙发。

Loki表示一点也不介意。他让Yasha提溜着甜品,两人(他)雄赳赳气昂昂地杀到了Red Room。

 

Loki心满意足地开始放甜品。

反正我才是这家店的大王。
 

而远远就看见Loki在摆甜品的Tony也跑过来凑热闹,毕竟店里除老狼谋杀味觉的食物外,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甜点了。
昨天的甜甜圈是他跑了老远去买的。
“哟,你做的啊?”Tony越过吧台把手伸向一个芒果奶酪布丁。

Loki看了一眼他手上的布丁,又转过去继续摆放甜品直到它们都完美的符合他的审美。“小熊做的,”Loki说,他很愉悦,“By the way,你手上这款六美元,多谢惠顾。”他向Tony假笑并伸出手。

Tony表示小钱,打开钱包,抽出六张一块,潇洒走人。

Yasha旁观这一切后在后面皱起眉问道:“Loki,你不是说这个买四元吗?”

“不坑他坑谁?”Loki很自然地反问。反正晚上还不是要分给他。

Tony在回程的路上被自己绊了一下,他不甘心地又跑回来拍Yasha的肩膀:“小熊啊,你不要和二公主学坏了啊。”

“你他妈的才公主。你别过来,bear都要染上你的蠢气了。”Loki拍开Tony的手,拖着Yasha准备去后厨。

Yasha:“??”
谁给你们的错觉?
 

这时Logan从厨房支出头来:“哟,bear,不错嘛。”他朝Yasha招招手“拿个给我。”

Yasha看着他,想了想:“我不叫bear。”然后他拿了一个焦糖布丁给Logan。Logan愉快地给他飞了一个军礼,缩回厨房。Yasha皱起眉头。

Loki矫健地翻进吧台,拍打厨房的大门:“嘿!Logan!别躲在里面!吃东西不给钱啊!”

“他不应该当服务员,他应该去讨债,你觉得呢,bear?”Tony倚着椅子一边吃布丁一边评论道。

Yasha皱着眉:“我不叫bear。”停了一下又说,“Loki只对自己的钱上心。”

“bingo!”Tony刨完最后几口布丁“你答对啦,bear。”他把杯子放在柜台上,回到自己的位子上。“顺便一说,bear你做的布丁很好吃。”

“不是bear。”Yasha抿嘴看向Tony,“谢谢。”

Tony耸肩。

 

Loki怒气冲冲地杀回来。“你以后不管谁要都要记得收钱了再给,明白了吗?”

Yasha点点头。

Logan乘机又探出头来:“bear!做的不错就是太甜。不过Scott应该会喜欢。”Loki回瞪他而Yasha对Logan点头。

Loki看着Yasha觉得很累,自己养的儿子这么笨,以后被人卖了都不知道。爸爸养他多不容易啊。所以他决定摸个布丁犒劳自己。

Yasha挡在他面前,“Loki,你说要给钱再拿的。”

Tony在后面笑出声。

“除了我之外!!”Loki烦躁到咆哮。

 

在之后的工作中,他们发现委屈脸的Yasha对女性顾客和部分男性顾客都有小费加成buff。

因此Loki在给顾客点单的时候都让Yasha站在旁边,小费就跟着upupup。此外他们的甜品大业也发展得很好,不到晚餐时间就销售一空,当然和他们内部消化得很快也有一定的关系。Loki数钱数到开心地飞起。充足的小费直接导致了店员们对于大量客人爱理不理,都坐在一起看电视。

 

“嘿,服务员!点单!”

 

“午休!”Loki头也不回地回答。

I don’t care.

 

他们很自然地进入了闲谈模式,Logan把脚放在桌子上,叼着手指饼干:“Loki,Scotty说Charles想请你去给他家孩子补个习。”

“补什么?他不就是个教授吗?”

“他说他们比较怕你。”

“呵呵。”Loki翻了个白眼。他想了想又说:

“……Wanda可以,Pietro免谈,那熊孩子太皮。”

 

“可是现在下午四点啊。”

“宝贝儿,我说午休就是午休,懂?”loki把叉子叉进苹果派里。

 

Logan把嘴里那根手指饼干咬得咔嚓作响:“那行,我回去给Scotty说一声。”。

 

另外一边的幼儿频道,Yasha认真地看电视。Tony玩命地换台。

 

“Scotty,Scotty,Scott知道你在背后喊他喊地这么恶心吗?”Loki问道。

“我当着他的面也是这么喊的。”Logan骄傲回答。

“呵呵,你被揍得疼吗?”

“揍多了就习惯了。”

“你还是他?”

“他。”

“别担心,反正你还有很多机会被揍。”

 

Tony停下换台的步伐,“今日,ESU*再次营救出十名人资,据统计,这已是这个月第三次出动ESU。这是否表明我们的城市将要陷入动乱?Coulson探员?”Coulson扒拉了一下头发,本来就足够凄惨的发际线看上去更靠后了,他接过话筒:“我认为……”

 

“啪!”Loki起身关掉电视。

 

“午休结束,你要吃什么?老狼,滚去做饭!”他把菜单摔到顾客面前,摸出笔。

 

Logan耸肩,又抽了根手指饼干,走了。

被关掉电视的Tony用浮夸的表情和口型向Yasha吐槽:“每次提到ESU他都这样”,他挤眉弄眼“每一次!”

“Tony,我看得见。”Loki叹气道。“

我就是故意做给你看的。”Tony抱臂靠在椅子上。“我不知道你每次反应都那么大干嘛,明明我才是——”

“Tony,我们说过不讨论这个话题的。”Loki挥挥手打断他。

最后还是Tony妥协了,“fine。”他耸肩说。

 

“I know him.”一直沉默的Yasha突然开口。

“谁?”刚刚还沉浸在迷之哀伤气氛中的Loki和Tony一下凑过来。

“The man on the bridge.”Yasha皱眉双手抱着头。

“桥上那么多人你说的谁?”Tony一脸懵逼。

“But I know him.”Yasha委屈地开口。

“好好好,小熊。”Tony认命地又打开电视,“我们来看看是谁。”

 

正好这时电视上开始回放ESU救援的全过程。按照惯例是由两位ESU队员先到达目的地考察地形和情况,而这回的两个先遣队员个子都不是很高,在厚重的武装之下有一位明显是一位娇小的女士。Loki还没来得及吐槽ESU是不是人都走完了,这届他都不认识。这位女性ESU队员就望了一眼镜头,在镜头前露出她的整张脸来。红色的卷发,长长的睫毛下一双绿色的眼睛,那么熟悉,多少个夜晚他们曾一起数着小费,多少个工作期间他们曾一起把磕high了的顾客赶出去……

“Natasha。”Loki温柔地念出女人的名字,像是轻声呼唤情人的细语,只有把叉子甩到顾客面前的三明治上的动作暴露了他的内心颇不平静。不出意料的,另外一个特警就是Natasha的“男友”Clint。

 

Tony反应过来之后立马跳起来。

“不不不,Loki你不能就这么冲去砍了他们。小熊你快帮我拦住他啊啊啊。”Tony死劲拽住沉默解下围腰向店门口走去的Loki。Yasha还在盯着电视看,寻找他刚刚看见的男人。

“老狼快来帮忙啊!Logan!!”他看寻求Yasha的帮助无果,只好另请援助。

“怎么了?”Logan急急忙忙冲出来。然后他抬头看了一眼电视。

他回去拿了把菜刀。

 “小熊啊你别看了快过来帮我拦住他们两个啊啊啊啊啊!!”

今天的Tony也感到心力交瘁。

 

最后还是突然赶到的Erik hold住全场。

Erik左手提溜着西瓜,右手摇着钥匙,迅速把大门反锁了,潇洒地走了。

“我看到新闻就猜到了,你们在里面冷静一下。”他戴着墨镜,摇下车窗:“我把Wanda送回去就回来开门。”Wanda很乖巧地朝他们招手。

Loki一瞬间做回绅士,向她微笑回礼。

下一秒车开走,Loki低下头开始寻找椅子想把玻璃门砸开。

 

“NO!!!”Tony绝望地扑过去。

 

Yasha过去一掌一个把Loki和Logan劈晕。Tony喘了口气,懵逼地点点头。凛冽地身手配上puppy eyes好奇怪,好像变态。

“怎么回事?”Yasha问道。

Tony示意Yasha和他把这两个疯子抬到吧台上去晾着。

Tony弯腰从吧台后边捞出一瓶啤酒。

“你看到那个姑娘了吧?我们的前员工,你就是顶替的她的位子。她说她和她男朋友要搬家所以辞职了。没想到她加入了ESU。”

Yasha没有说话,很明显他没懂,Tony喝了口酒,继续解释,

“bear你看啊,我和他”Tony指指躺着的Loki,“我们的身份虽然没有直说但是也没有隐瞒,毕竟我们可是随随便便Google一下‘Anthony·Stark’‘Loki·Odinson’连一岁前用什么牌子纸尿裤都查得到啊,没有想到Tasha和Clint却向我们隐瞒了他们的身份。”

“如果他们是卧底,也可以在任务完成后回来坦承地告诉我们啊,‘嘿,我们要回去当警察了’我们都不会这么生气,懂了吗,bear?这感觉就像是被骗了,”就像是被背叛了。你诚心实意结交的朋友突然告诉你他从来没有在乎过你。

我们也不过是在这里暂时借住放松而已,总有一天还是要回去的。
而且,生气更是因为担心。

那可是ESU。
一个让人伤心的地方。
 

Yasha点点头,若有所思:“还是会生气,对吗?”

Tony低头看着酒瓶,放下它,干巴巴得说:“对于我和Loki来说的话,如果是ESU的话,yeap。老狼,我就不知道了。”
他或许只是因为好玩儿。Tony暗自腹诽。

“为什么?”Yasha问。

“呃,这等Loki醒了再让他决定告不告诉你吧。”

“嗯。Stark和Odinson是?”Yasha又问道。

“……算了,当我没说过。”Tony无力地扶额。他顿了顿,拍拍Yasha的肩膀,“今天可真是漫长的一天,不是吗,喀秋莎?”

 

“……不是喀秋莎。”

 

TBC

 

彩蛋:“Yasha ,你在干嘛?“

“Google。”

 

*S.W.A.T. :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 特殊武器与战术。中国俗称特警。

ESU:纽约S.W.A.T.

作者对于ESU都是胡扯

评论(4)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