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犊

一个失忆的我如何拯救一个离家出走的你 part.1

【破财姐妹AU】

ooc

虽然打了tag但是这章中所有cp基本还没有出现。

仅有狼队EC寡鹰牌银一两句提及

大概是黑遍漫威宇宙?
前言【过来这么久我都不记得我写了什么】

二改完成

Part.1

一切都是从Natasha和她小男朋友搬走开始的。

失去Natasha美貌加持的Red Room餐厅客流量一下子就减少了一半,为此老板Erik很发愁。虽然他捡废铁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但是介于自家的熊儿子Pietro实在是太调皮,以至于他现在连Charles护发素都买不起了。到哪里去找一个貌美如花又杠的住流氓骚扰不辞职的服务员成了他现在至关紧要的问题。

 

Erik今天也很发愁,愁到Pietro又跑去找他爱赌博的学长他都不想管。

 

而这一切都在他看见站在Red Room门口皱着眉头盯着招聘告示地带着口罩的棕发姑娘时结束。
这就是天意。

这个月Charles的护发素有着落了。他的脚步不由得轻快起来。

并且露出没有人可以拒绝的“Erik式微笑”走向这位高大的棕发姑娘:“请问——”

 

“恩?”

 

看看这冷酷的小眼神,肯定扛得住骚扰嘛!

听听这低沉性感的声音!

诶等等脱马听声音好像是个男的?!

……管他的,能骗客流量就行。

 

决定就是你了。Erik拍了拍他的肩膀。

 

棕发小哥:“??”
于是在对方正处于僵直状态的时候,Erik把人搬进了店里。
 

“Loki,Logan,Tony。这是我新招的店员。”老板Erik招呼道。
我什么都还没说???

自带猫耳造型的男人叼着烟从厨房里探出个头来,点点头算作打招呼,“嘿,kid。”(Erik:“我说过不能在厨房抽烟,Logan。”Logan:“呵呵。”)

还有一个大眼睛的,正坐在吧台旁吃甜甜圈,笑着挥了挥手。最后那个有一个抹多了发胶的大背头,此时坐在在吧台后面头也不抬地修指甲,语气非常嘲讽:“又是你从哪里捡的啊,Erik。”

“从捡到你的那条街上。”Erik平静反击道:“这是你们的新同事。呃,你叫什么名字?”他转头向一言不发的棕发男人。

 

男子迷惘地看了看他又看向自己的左手,那满是伤疤的手……
看不出什么。

他思考了一会儿开口“我……”声音嘶哑像是很久没有说过话。

“完了完了,又是一个失忆的。”大背头不耐烦地打断他,转转眼珠又转过头向猫耳背心男假笑道:“老狼你有伴儿了。”

失忆二人组什么的。 

猫耳,啊不,Logan把头缩回厨房然后从大门走了出来,用带着扑面而来的烟草味的手拍了拍男人的肩膀,并且脸上还带着微笑说道:“我是Logan,叫我老狼就可以了。我也曾失去了自己的记忆,不过没关系别担心,你在这里会有新的生活。”

背头此时用非常浮夸的表情表达了他的吃惊,在Logan说完之后大声地倒吸一口凉气,走到收银台边扯了扯吃甜甜圈的大眼睛小小声地说:“我靠!这男人是谁?原来那个用手灭烟的男人去哪儿了?被Erik家那口子附身了?改做安抚人心的心灵导师了?”

 

大眼睛抬起头来看了一眼满溢着“人生是美好的,生活充满希望”气场的Logan,咬着甜甜圈含糊不清地回答:“明天Scott满十八。”

 

哦,呵呵。一会儿我就给告诉Erik老狼要对Scott下口了,大背头提溜着指甲刀面无表情地想着,Scott在Eric心中的地位应该比Pietro高出十个Wanda吧。

而看着露出微笑的大背头,大眼睛给洋溢幸福微笑的Logan一个同情的目光。

真可怜但是管我屁事。

 

“Yasha。”

沉默着观察了很久却什么也没观察出来的棕发男人说,他的声音像磨砂纸划过地面。一看就是很久没喝过水,没说过话了。

 
Erik反应了一下问道:“你的名字?”

男人点点头,发丝滑落挡住了他的眼睛,然后他不再说话。

大背头坐在收银台上弯着腰上下打量着他:

“我们这是传承制吗?刚走一个俄罗斯喀秋莎就又来一个俄罗斯小棕熊。”

“是的,只有再来一个罗密欧才能拯救你了,我的朱丽叶。”大眼睛把甜甜圈的酱汁揩在了他的制服上。

 

他给了大眼睛一个完美的假笑。

 

大眼睛也回了一个。

 

“嘿,我说,”Erik拍手,作为一个场面人,他希望大家的注意力还是在他身上,“我给你介绍一下,”

“那边那个眼睛挺大然而没什么用还是瞎的收银员,离家出走的前纽约首富,Anthony·Stark。”大眼睛举起手对Yasha说道:“Tony,please。

“在你来之前唯一的服务员,离家出走的富家子弟,活在莎翁时代迟早要秃的Odinson二公主Loki·Laufeyson。”
有你这样一来就爆人家底的吗?
Loki拿起了扫帚,开始考虑要不要和自己老板打一架。

“糟蹋好学生的糟糕厨子,失忆黑户,by the way,你也是。Logan。”Erik不紧不慢地介绍着,完全当做刚才Logan的自我介绍没发生过。
Logan又点了一根烟,表示不和他计较。
今天农奴翻身把歌唱了你根本不懂我的喜悦。

“这个店的boss,是很帅气但是已婚了谢谢的我,Erik·Lensherr。”他最后介绍自己。

 

Erik带着最后一点好心问道:“还有什么疑问吗?”

 

Yasha看了看头顶摇摇欲坠的风扇,一闪一闪地灯泡,吊儿郎当的准同事,沉默了一会儿,开口:“为什么每个人前缀都很长?”

 

就冲这句话,Loki决定喜欢这个沉默寡言的俄罗斯小伙子。
没问五险一金不考虑人身安全,没打算保护视力,一看就是过着刀尖上舔血生活的酷哥。
 

今天状态很好一直没被怼赢的Erik:“……你适应的很快嘛呵呵今天就开始正式工作吧我有事先走了。”

然后他就头也不回的走了。Yasha看向他离开的背影,眼神里带着一些些忧愁,大致和宇宙有什么关联。

你还没告诉我保底工资是多少啊,医保报销吗?

而这时Loki已经走进储物室摸了一套制服扔给他并且说道:“别管他,他捡废铁去了,他就靠那个发家致富的。你去把衣服换了。一会儿回来我给你讲讲规矩。”
然后他露出了一个“对没错我就是要整你了“的表情。
 

Tony吸溜着酸奶问出来这个问题:“Loki,你这样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
Tony看着Yasha拖地。
讲道理他们从来没有拖过地的!

Loki开了瓶可乐转头挑眉看向Tony:“咋,你有意见啊?有意见,你去啊。”
Tony看着Yasha搽桌子。
诶我们桌子是红色的?我一直以为是褐色啊。

看了一眼悠闲的Loki,Tony举起没有拿酸奶的那只手说:“没意见。”然后转回去玩儿手机。

很满意现在大家都屈服于自己威严之下的Loki继续喝着可乐,想着怎么糟心,糟别人的心。
生活太无趣,还是要来点调剂。
比如折腾Yasha,比如折腾Tony,比如折腾Logan。 
都是生活中小小的但是实际存在的幸福。

而这种小确幸一直持续到Yasha开始给顾客点单。

顾客小哥看着那双忧郁的绿眼睛,欲语还羞:“呃……”

Yasha·您拨叫的客服暂时不想说话·请稍后再拨:“……”

顾客·你不说话也行·但是你要把菜单给我啊·小哥:“呃……”

“菜单在这儿。不过除了第二页,其他都没有。”Loki终于放下手里的《五十度灰化肥挥发会发黑》,走过去将菜单摔在桌子上,摸出签字笔,头一甩向Yasha扬扬下巴,“你,去后厨清库存。”

 
“哦。”Yasha向厨房走去,又回头问道:“什么是清库存?”

Loki 翻了个白眼跟了过去,完全无视了顾客。

Tony在一旁幸灾乐祸。
Loki退了一步看向Tony:“你去。“然后摔上了后厨的门。

Tony对顾客笑了笑说:“自己看好了去告诉厨师。“ 

在类似于“什么是清库存?”“怎么点单”种种问题之后,机智聪明的Loki大致知道了口罩无脸Yasha的情况,他几乎和一张白纸没有什么区别。除了做做清洁这样的活路,其他一概不懂。教了Yasha半天之后Loki感觉自己心力憔悴,他原本以为来了新店员自己可以轻松一点,没想到却是自己做一遍还要外加实况解说。这个Yasha就像是被格式化了一样,要自己从新输程序进去。

真的心好累。比和Thor说话还累。

Loki顿了顿想了想,又改掉了这句话。
不,还是和Thor说话更累。

 

唯一让Loki感觉身心愉悦的事情大概就只有在一天工作结束后打烊分赃,啊不,算工钱的时候。
做完清洁,把其他地方的灯都关上,在温馨的橘黄闪光灯下,他们坐在吧台开始了一天一次的分小费活动。

一般由Loki甩钱霸气开场:“爸爸心好累,爸爸要一个人养你们三个小混蛋。”然后享受得从衣兜里掏出叠的整整齐齐的小费啪啪啪在桌子上甩三下。

“嘿,这可不赖我,你自己要让我们的小可爱做清洁来着。”Tony关上收银机。Logan叼着烟给自家Scott打电话完全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对话。

“不要脸啊。”Loki看了Logan一眼一边摇头一边数钱,“我已经开始想念我那会赚钱的喀秋莎闺女儿了。”

“呵呵,有本事当着她的面叫啊,你看Tasha会不会把你摔出去。”Tony等着他数钱,Loki把他的份额递给他。Tony拿着自己的钱,揣进兜里,伸了个懒腰便向外走去,“行了爸爸走了,儿子们晚上要乖啊,爸爸可没时间给你们唱摇篮曲。”

 
Loki连再见都不想给他说,并且衷心祝愿他不举。

最后他把属于Yasha的钱放到他的面前,而Yasha没有动,还是呆坐在那里。

其实Loki对Yasha的长相一直挺好奇的,只是白天太忙没有机会,趁现在闲来无事,Loki扬起下巴对Yasha说:“你把口罩取下来我看看?”

俗话说得好啊,好奇害死猫。Loki已经不是死第一次了。

Yasha思考了一下,像是在考虑这是否对自己有害,然而他得出的结论是在这里自己可能是武力值最高的一位了。最后他慢吞吞地取下了自己的口罩。露出了整个脸部的Yasha比起只露出眼睛的他要柔和多了,一样的黑眼圈在只露出眼睛时显得有些凶狠,而现在加上下弯的嘴角就好像是受了什么委屈似的。

我感觉就像是我抢了他的吧唧熊似的。
Loki回想了一下今天一天有没有做过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回想完毕答案是没有,于是他又很友好地回瞪回去。
对他的良心不会痛。
像他这样的王不需要良心。
 
Logan看他的眼神宛如在看一个智障。

靠,这明明应该是我看他的眼神。今天出师不利,要早点回去。Loki起身准备走人,但是就在下一秒他说出了一句在日后种下大麻烦的话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他一定会干净利落转身走人。天杀地,他只是打算客套地问问而已,像每一个正常人一样地寒暄一下!
可能就是都不正常所以才起到了反效果?

所以当他问呆坐在那里的Yasha:“你晚上住哪?”这个问题之后,Yasha完全没有按套路出牌回答xx街道什么的。
而是——
露出一张茫然的脸。

戴口罩戴到一半的Yasha停下了动作,给了他一个茫然的表情。

Loki听了会沉默,Logan听了……不会流泪相反他还会笑。

今天当了人生赢家的Logan在一旁抱臂笑了一声,开始散发“你知道我现在和Scott住一起所以抱歉我不能帮你”的气场。而Loki发誓有一天他会把Eric和Logan这两个秀妻狂魔插出去挂在店门口。谈恋爱了不起啊。
我看叉出去就可以代替路灯照明了,还能顺便驱蚊。

Loki又看向Yasha,Yasha的口罩还挂在左耳上,眼巴巴地望着他。

一直看着他。
像一只被丢弃的小狗。

当然以上均为Loki的脑补。

Loki按捺住“买买买“的欲望又看了他一眼,拿走了他面前的钱,而Yasha还是一动不动地望着他。Loki想了想又扔了五张回去,理了理领子,向Yasha抬抬下巴,“走吧,日行一善,你今天跟我回去。”

???我只是看了看他???Yasha略茫然。 

另外一边看戏的Logan鼓起掌,“一天不折腾人就难受的Mr.Odinson也有发善心的一天,百年一遇,puppy你要好好谢谢他。””

“滚,我姓Laufeyson。”Loki瞪他,超凶的。
喵。

“哦,你总会姓回Odinson的。”Logan漫不经心地说,“‘Odinson’总是能让你暴躁,不是么?”

“不要以为你恋爱了就可以当我的心灵导师了,Logan。”Loki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克制自己的情绪。又向Yasha扬下巴:“小熊,你还走不走?”他催促道。

 

伴着Loki摔上门的声音,Logan又点上了一根烟,在昏黄的灯光下烟雾徐徐上升。Logan自动在脑海里配上BGM《shape of my heart》,感受着“你们左右都没我酷“的气氛。
就在这朦胧的烟雾中Logan突然意识到——

 

诶,这好像这个月的最后一根?
我居然就让它这样燃完了?!

咳,以后还是不要轻易耍帅了。
再去买一包会不会被Scotty发现?

唉……

 

Yasha追上Loki,他抿了抿唇,Loki转过身等他说话。Yasha下了很大决心似地开口:“谢谢你。”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能睡在店里。

看着Yasha委屈的小狗眼,Loki刚刚被Logan搞得很糟糕的心情一下就好了起来,他笑着跑起火车回答着:“不谢,小熊。我偶尔还会扶老奶奶过街什么的,然后他看到街对面的甜品店还没有打烊,就又随口说道,“你要是感谢我,就去给我买个布丁。”
他是真的有点想吃。

而Yasha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发现自己似乎是掌握了这个技能点的。
于是他本着“自己做那肯定比外面便宜啊“的理念说道:“我可以给你做布丁。”

这下换Loki惊讶了:“你还会做布丁?”

Yasha点点头。

 

当Loki吃到Yasha做的布丁的时候,他宣布Yasha在Loki的领土上有了永久居住权。他如同念结婚证词一般认真地问道:“你知道吗我之所以留在美国的原因就是我舍不得布鲁克林的甜品店,宝贝儿你愿意和我一起远走他乡吗?”

 

“不愿意。”Yasha睁着一双“我可正直了“的灰绿色大眼睛回答得也如同念结婚证词一样认真。

 

Loki隐约觉得Yasha好像天生很擅长这些,打扫和料理。

尤其是,他很会做苹果派。

当然多年之后知道真相的他内心洋溢着诸如“自己养的白菜被猪拱了“,“自己养了这么久的小公主跑去给别人当保姆而且好像还乐在其中怎么办,急在线等“等老妈子的心路历程。
他只想把所有的金发碧眼肌肉男揍一顿。
不讲道理的那种。

TBC

 

评论(26)

热度(6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