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犊

【盾冬】昙花一现(中)

OOC

这个速度对于我来说是非常快了……此章有锤基,锤哥是金发碧眼handsome guy(gay)

(上)

我真的能在三章以内完结吗?

 

(中)

Bucky,James·Barnes,是一个没什么特殊的普通人,没有超能力,没有变异,也不能靠钱和智慧装备一套suit在纽约的天上飞来飞去。

在大都会和哥谭也不行。

当然了,他在学校里成绩优异,热爱运动,加上英俊的长相到也能吸引不少的目光;不过和移动大楼什么的来说,还是太普通了。

唯一有些不同的是,他的祖父曾经和美国队长并肩作战;他比只能在教科书上阅读美国队长故事的同学来说,要更加了解这样的一位传奇人物。

他听着咆哮突击队的故事长大。

 

他在梦里和二战时期的人一起成长。他教那个总是被同学排斥的男孩踢球,爬树,大一点了他还教他如何跳舞。Bucky总是能很好的伪装自己,装作自己是和Steven生活在同一时期的人,只是住在芝加哥罢了。这是他的自欺欺人,他害怕如果他说出真相这个他自己构建的梦境就会碎裂,他就再也见不到这个小个子了。

 

多亏这些,他的历史可以说是非常好了。毕竟他是“半经历”了那段历史的人。

所以他非常非常确定,1936年没有发生什么大事。最多经济萧条。

 

 

但是看着Steven落寞的背影他又不确定了。

他最后只能选择走过去,拍了拍Steven的肩膀:“hi,pal.一周不见发生什么了吗?”

“很多事,”Steven抬起头来对Bucky说,“对不起我只想静一静。”

他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一个人可以。”

他的样子就像是在说“离我远一点”。

 

但是Bucky总是有办法对付这样顽固的人,毕竟他已经有了七年与其斗智斗勇的丰富经验。

“关键是,你不用。”Bucky揽过他的肩膀在他身边坐下,“告诉我,Steven,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pal.”

Steven终于给了他一个微笑。

他在心里想,我可能只有你了,Buck。

 

“给我一些时间,Buck,我会告诉你一切。”

 

Bucky愣住,舔了一下嘴唇然后抬起头来直视着Steven对他说:“我也会。”

我也会告诉你一切。

 

他真的真的没想到是Sara过世了这样的消息。

 

“所以我决定去上艺校,你知道的,画画什么的。”Steven嘴里说着,手上也没有停下来。

Bucky坐在椅子上没有说话,显然是飘向了另一个世界。

“Bucky?”Steven探出头来看了一眼Bucky。

Bucky这才反映过来,短促地哼了一声:“嗯?哦,哦好啊,不错。”

“我只是还在想Sara的事。”

 

反倒是Steven安慰起他来了:“没事了,Bucky,已经过去了。每天都有很多人死亡。而且她永远都在我心里,我为他们骄傲。”

“我很,我很难过我当时没能在你身边陪你熬过去。”Bucky失落地低着头,“如果我能在你身边就好了。”

如果他能……

Steven却打断了他,脸上装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眼睛里却透露出笑意:“你已经在了,Buck。现在,抬起你的头来,我看了两层下巴。”

“哦,我要和你决斗,Steven!”Bucky大喊道。

“来呀,jerk。”

 

“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你是美国队长你知道吗?”Bucky摊在地上对Steven说。

Steven坐在他身边大喘气着说道:“美国队长?那是谁?”

Bucky突然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他视线左右飘移着:“一个我祖父故事里的超级英雄,他说他救了他的命。”

“在战场上?”Steven停下笔。

Bucky点点头:“在战场上,他说当时他被敌人俘虏,在敌后三十公里的地方;那个人,你知道,就像是天神一样,一个人闯了进来救了他们所有人。”

 

Steven皱起眉毛来回忆,最后他说:“从未听说。”

Bucky笑了笑:“所以是床头故事。”

 

“也许吧,不过你的祖父是个英雄。”Steven说,“不是所有四五十岁的男人都愿意上战场。”

啊Steven肯定是以为是一战,不过……

Bucky喃喃道:“他的确是个英雄。”

“他叫什么名字?”

“Buchanan,我的中间名。”

 

 

Loki在纸上写下了一句话,然后抬头看向Bucky问道:“所以,你最近觉得怎么样?”

Bucky笑着对他说:“还不错,我觉得。”

“我已经决定转学去学历史了,在华盛顿。”

 

Loki有些惊讶,不过他很快地就控制好了情绪:“所以你的意思是?”

 

Bucky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有些难以开口:“我可能不会再来做心理咨询了。”

Loki只是挑了挑眉毛,抿了抿嘴似乎是想要说些什么。

Bucky继续说道:“我得说,Loki,要不是那个该死的医患协议,我真的很想和你做朋友。”

Loki还是没有说话,Bucky起身拿起了自己的薄外套,准备离开这里。而Loki清冷的声线就在这时响了起来,他对Bucky说:“很多患者都会和我说这样的话,我都回答他们这只是因为一种移情作用,他们只是将一种依赖错当做了友谊或者爱慕。”

“但是对于你,James。”Loki难得地露出了一个真心的微笑,没有一点点嘲讽的意味。

“五年以后见。”

五年或许可以发生很多事。

 

五年后。

“五年的确发生了很多事。”Bucky放下手里的啤酒对Loki说。

 

他歪着头看了一眼Loki左手无名指上的蓝宝石戒指对他说:“恭喜你?”

Loki挑着眉毛却是勾起了嘴角。

“她是一个怎么样的人?”Bucky把自己挂在靠背上,准备听一听Loki这五年的故事。

 

Loki摸着杯口,想了想说:“准确地来说,是‘他’。”Bucky做“哇”的口型。Loki翻了个白眼说:“你别装了,你知道的。”

“那个金发碧眼的男人?我说,他有六尺三吧?”Bucky眼里闪烁着八卦的小光芒。

 

“或许吧。”Loki眼神飘忽起来。

 

Bucky脸上露出了了然的表情,他用手肘捅了捅Loki,调笑道:“美好的夜晚哈。”

 

Loki给了他一个大白眼然后问道:“那你呢,James?你和你的那位小个子。”

 

Bucky的动作停住了,他扣了扣杯口,又摇了摇。他张开嘴,却没有发出什么声音来,他又张了几次嘴,才说道:“我……我没有再梦见过他了。他只是我的一个幻想罢了。”

听到他说的话,Loki立刻坐直了身体:“为什么你认为他是个幻想?”

“我在文献里找到他了,Loki,他不是什么Steven·Grant,他是他妈的Steven‘Steve’·Grant·Rogers”

“就是那个‘Steve·Rogers’,我找到他注射血清之前的照片了,那本应该是个机密文献,可是我正好就看见了。就是他。”

Loki将手搭在Bucky的肩膀上说道:“我很抱歉,James。”

“所以我想我可能就是小时候太崇拜美国队长了吧,或许我祖父正好就有一张美国队长小时候的照片呢?我正好就看见了呢?所以我潜意识就给自己创造了一个这样的伙伴。”

 

“James……”

Loki最后叹了一口气,打了个响指对服务员说道:“给这位先生来瓶威士忌,对,一整瓶。”

 

那天晚上Bucky再一次见到了Steve。

“Bucky!”Steven冲了过来抱住他,“你去哪里了?三年了!”

Bucky轻轻搂住Steven,看向他那双蔚蓝的眼眸,努力掩盖着自己心里的悲伤,他笑着回答道:

“未来。”

我想。

 

 

Bucky在醒过来的那一刻打通了Loki的电话。

“嘿Loki,我给我祖父写过传记,我大学的时候甚至加入过射击俱乐部。”

“所以我想参军。你能帮我照顾一下我的猫吗?”

 

“你疯了James。”Loki倒回床上,“从专业的,准确的,心理咨询师角度。”

Bucky在电话对面笑了起来:“我只是想,更靠近他,或者什么的……”

 

Loki抹了抹脸,听见自己对象在厨房里似乎又砸了一个碗,发出一声哀叹。

“不过我家金毛应该会很开心他多了一个玩伴。”

 

TBC

评论(6)

热度(29)